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男慢跑遭雷擊不治 氣象專家提醒3點須知防憾事重演

苗栗市31歲劉姓男子,昨天傍晚在苗栗市經國路河濱公園堤防慢跑時遭雷擊,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經送醫搶救,一度恢復呼吸心跳,但仍不幸於今天凌晨1點宣告不治。(圖由民眾提供)

苗栗市31歲劉姓男子,昨天傍晚在苗栗市經國路河濱公園堤防慢跑時遭雷擊,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經送醫搶救,一度恢復呼吸心跳,但仍不幸於今天凌晨1點宣告不治。(圖由民眾提供)

2021/07/14 16: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苗栗市31歲劉姓男子,昨天傍晚在經國路河濱公園堤防慢跑時遭雷擊,經送醫搶救,今晨1點仍宣告不治,氣象專家提醒民眾注意3點防範,才能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天氣風險分析師吳聖宇在臉書表示,針對這起非常遺憾的消息,必須再次提醒民眾一定要了解的關於閃電的幾件事,首先當「雷雨胞在你上空時,實際上戶外是沒有所謂「安全」的地方。聽到雷聲就表示閃電已經接近到足以擊中你了。」

其次是在聽到雷聲後就應立刻躲進安全的地方,而所謂安全的地方,是指帶有電力或其他管線的可封閉式建築物(四面都有牆壁),或是車子裡面,不過這輛車子必須有金屬車頂,以及可以關起來的窗戶。

最後則是在聽到最後一聲雷聲之後,至少在「30分鐘」之內,都不要離開安全的避難場所;吳聖宇指出,今起至週末(17-18日)西半部維持午後雷雨比較旺盛的天氣型態,熱對流雷雨發展的區域經常有短時間劇烈的降雨,雨勢很大,西半部居民午後到傍晚這段時間外出要多留意,到山區活動更要當心天氣突變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