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來支援!奧運之後「Pop Cat」成國際新賽場 台灣暫排世界第7

網路知名迷因「Pop Cat」小貓被做成了網頁點擊遊戲,只要點下滑鼠「戳」一下這隻小貓,點擊者所在國家就能拿到1分。(翻攝「Pop Cat」)

網路知名迷因「Pop Cat」小貓被做成了網頁點擊遊戲,只要點下滑鼠「戳」一下這隻小貓,點擊者所在國家就能拿到1分。(翻攝「Pop Cat」)

2021/08/11 15: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奧運雖然已經閉幕,但還有一場「世界賽事」需要大眾的參與;原來,網路知名迷因「Pop Cat」小貓被做成了網頁點擊遊戲,只要點下滑鼠「戳」一下這隻小貓,點擊者所在國家就能拿到1分,簡單卻容易上癮的小遊戲引起台灣網友關注,各社群平台都有人號召參與,希望能拿下世界第一。目前台灣排名已來到世界第7,點擊數還在不斷上升中。

根據迷因資料庫「Know your meme」介紹,「Pop Cat」小貓迷因源起於2020年,這隻本名叫做燕麥(Oatmeal)的小貓對著蟲子叫囂,模樣被主人、推特網友「XavierBFB」錄下後傳到網路上,後來又自己惡搞愛貓,把燕麥張大的嘴巴修圖成大大的O形,配上啵啵啵的聲音,又奇怪又可愛的「Pop Cat」因此爆紅,成為新一代熱門迷因。

而這個迷因日前被網友製作成網頁點擊遊戲,網友只要用滑鼠點一下網頁裡的燕麥,燕麥就會張開嘴巴,而點擊者所在的國家就會得到1分;這個小遊戲還貼心地附上了世界排名,可以看到各國得分狀況。此遊戲在奧運舉辦期間便引起台灣網友關注,臉書、噗浪等大型社群網站都有網友號召其他人參與,希望能奪下佳績。

有趣的是,台灣網友反應相當踴躍,本來排名並不突出,但在大批網友熱烈支持下,已經搶進全球前10名內,截至本稿出稿前,排名已經來到世界第7,共有超過15億次點擊,目前點擊數還在不斷上升中,距離排名第6的塞爾維亞只落後約2億次點擊數。

「Pop Cat」小遊戲目前由芬蘭53億次點擊居冠,值得留意的是,北韓也有1次點擊紀錄。

「Pop Cat」世界前10排行,台灣暫居第7。(翻攝「Pop Cat」)

「Pop Cat」世界前10排行,台灣暫居第7。(翻攝「Pop Ca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