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點基隆甜不辣竟送來7根炸物 意外掀食物名稱論戰

一名網友表示,日前點了基隆甜不辣,以為會有蘿蔔黑輪豬血糕,沒想到只有7跟棒狀炸物。(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一名網友表示,日前點了基隆甜不辣,以為會有蘿蔔黑輪豬血糕,沒想到只有7跟棒狀炸物。(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2021/07/28 15: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各地對食物的稱呼不盡相同,一名網友表示,日前請弟弟買「基隆甜不辣」,未料送來竟是7根棒狀炸物,而不是她想像中的「有蘿蔔黑輪豬血糕」,讓她失望不已。對此,其於網友紛紛留言,她要的是「關東煮」而非甜不辣,留言區意外掀起一場論戰。

這名網友在臉書「爆怨2公社」PO文表示,日前請自家弟弟幫忙買宵夜,開開心心點了基隆甜不辣,結果打開卻是一條條像杏鮑菇的棒狀炸物,讓她「當場傻眼一分鐘」。

原PO表示,「甜不辣不是應該有蘿蔔黑輪豬血糕那種的嗎?」重點是一份就要65元,吃起來好委屈。

未料原PO的貼文掀起一場「食物名稱論戰」,部份網友認為原PO要的其實是關東煮,「是只有特定地區的人才會覺得那叫甜不辣,基本上你要吃綜合的都叫關東煮啊」、「甜不辣不就甜不辣嗎?什麼時候有關東煮的料了!」、「妳講的甜不辣在北部叫關東煮」、「基隆的甜不辣就只有甜不辣」。

但也有網友支持原PO的說法,貼了一張外送網站的甜不辣照片,證明甜不辣這款食物「不單只有甜不辣」,還包含蘿蔔、黑輪和豬血糕等食材。更有網友說「我吃過的甜不辣都是像版主講的有豬血糕,黑輪,油豆腐,丸子,蘿蔔那些,而關東煮,也有這些料,但是會整塊整條的買」。

另外也有網友貼心解釋各地對甜不辣的定義,「台北有叫關東煮、有叫甜不辣,是很多種食材在裡面的,炸的甜不辣,夜市叫天婦羅」、「北部的甜不辣就是有黑輪、米血、蘿蔔、丸子、油豆腐,還附湯!南部的甜不辣就是一片圓形的」、「甜不辣有炸的(鹽酥雞攤),煮的(關東煮攤),烤的(烤肉攤)。」

有網友秀出網站截圖,說明甜不辣正如同原po所述,包含蘿蔔黑輪豬血糕等食材。(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有網友秀出網站截圖,說明甜不辣正如同原po所述,包含蘿蔔黑輪豬血糕等食材。(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