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挪威正妹打完輝瑞疫苗罩杯變大 專家解釋了

挪威17歲少女艾瑪聲稱打完完輝瑞BNT疫苗後疫苗後,胸部變大。(翻攝自艾瑪IG)

挪威17歲少女艾瑪聲稱打完完輝瑞BNT疫苗後疫苗後,胸部變大。(翻攝自艾瑪IG)

2021/07/09 21:48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最近國外陸續傳出有女性反映接種輝瑞BNT疫苗後,胸部開始變大,挪威就有數十名婦女在社交網站聲稱她們打完這款疫苗後,罩杯意外升級。據挪威廣播公司(NRK)報導,挪威正在討論這種特殊副作用,並引述專家看法指出,可能是「淋巴結擴張」的短暫正常現象。

來自奧斯陸的17歲少女艾瑪(Emma )告訴NRK,她打完輝瑞BNT後,「需要穿大整整一碼的胸罩,這也是一種危機。」

博德諾德蘭醫院乳腺診斷中心主治醫師貝克曼(Heinrich Backmann)指出,這可能是因為淋巴結擴張,通常是身體因應發炎或感染的一種方式,出現在打疫苗後屬正常,這是暫時的現象,最多持續幾週。

挪威藥品管理局的醫學主任馬德森(Steinar Madsen)表示,他聽說美國也傳出這種副作用。「可能的解釋是,當一個人接種疫苗時,可能有10%的人腋窩淋巴結腫大,它可以將乳房向前推一點,你可以感覺到它們變大了,沒什麼好擔心的,幾天後,一切就好了。」

不過輝瑞公司駐挪威代表處告訴NRK,他們沒有聽說疫苗可以使乳房變大。該公司公關經理亨里克森(Joachim Henriksen)強調,免疫反應導致淋巴結腫大的可能性不大,先前輝瑞聽說過疫苗影響女性月經的案例。然而,目前還沒有得出結論,疫苗是否真的會導致這種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