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畢業生求職母堅持陪面試 網勸母湯:超級扣分!

有名網友在論壇抱怨,自己是應屆畢業生,在求職網上投履歷,收到面試通知後,媽媽竟執意要陪同她去,因為害怕女兒受騙,讓原po直言壓力超大,只好上網求助網友意見。(圖擷取自dcard)

有名網友在論壇抱怨,自己是應屆畢業生,在求職網上投履歷,收到面試通知後,媽媽竟執意要陪同她去,因為害怕女兒受騙,讓原po直言壓力超大,只好上網求助網友意見。(圖擷取自dcard)

2021/07/03 1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有許多家長十分寵溺自己的子女,然而,過度保護往往會令孩子被壓得喘不過氣來,就有名網友在論壇抱怨,自己是應屆畢業生,在求職網上投履歷,收到面試通知後,媽媽竟執意要陪同她去,因為害怕女兒受騙,讓原po直言壓力超大,只好上網求助網友意見,「請問各位,遇到關心過度的家長該怎麼辦」,有網友則回應,「愛之適足以害之,學會放手是每位家長該去學習的」。

有網友在Dcard分享,自己在求職網上找工作,之後收到面試通知,原po有查過資料,該公司是正當經營且有合法登記,但媽媽仍不放心,執意要陪她去面試,「我說明天讓她在樓下等,她竟然說她也要上樓陪我」,原po坦言,她這樣超像媽寶,「搞得比面試壓力還大」,即使已經跟媽媽說過不用陪她去,但對方仍然堅持。

原Po還透露,自己上份工作也是媽媽陪她去面試的,當時主管問她「那位是?」,媽媽還交代原po要跟主管說2人是朋友,讓場面十分尷尬,原po表示自己不想被誤認為是媽寶,但媽媽又一直擔心她被騙,只好發文求助網友,「遇到關心過度的家長該怎麼辦?」。

文章曝光許多人都奉勸她要擺脫母親,若這樣到公司面試一定會留下不好的印象,「跟她說面試取消,妳再自己過去,或是直接說因為公司覺得連面試家長也要跟,是不是連工作也要一起做,不予任用」、「以公司的角度來說超級扣分」、「我有聽說國外大學入學面試,看到家長就已經認定不夠獨立了,何況是大學畢業」、「我之前遇到帶媽媽、男友來面試的一律都不會用」、「當主管看到妳媽也在的時候你差不多就被淘汰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