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做快篩發現「卡卡的」! 她成功取出埋鼻腔內近40年塑膠片

紐西蘭一名45歲女子8歲時不慎將塑膠玩具小圓片吸入鼻孔,但她很快便忘記此事,多年後鼻腔症狀愈來愈嚴重,才去醫院檢查並將小圓片取出。(翻攝自Twitter)

紐西蘭一名45歲女子8歲時不慎將塑膠玩具小圓片吸入鼻孔,但她很快便忘記此事,多年後鼻腔症狀愈來愈嚴重,才去醫院檢查並將小圓片取出。(翻攝自Twitter)

2021/06/30 1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45歲女子麥卡西(Mary McCarthy)去年10月做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鼻腔快篩,出現鼻腔疼痛、不斷流鼻涕等症狀,經醫院檢查,才發現是37年前卡進鼻子的塑膠小圓片造成,醫生成功幫助麥卡西取出小圓片。

綜合外媒報導,麥卡西鼻腔右側有時會感到疼痛,但她選擇不當一回事,然而去年接受鼻腔快篩後,鼻子的症狀卻愈來愈嚴重「我整個人很痛苦,不斷流鼻水」。麥卡西跑了多家診所,醫生表示這可能是慢性的鼻竇疾病,但她越來越無痛,只好跑去大醫院急診,幸好大醫院的醫生認為麥卡西的症狀「沒那麼簡單」。

醫生問麥卡西是否有誤將任何異物塞入鼻子內,讓她突然想起8歲時曾與兄長玩「挑起塑膠片」(Tiddlywinks)的小遊戲,過程中不慎將小塑膠圓片吸入鼻孔,「我記得那時候嚇壞了,不斷想著塑膠片到底去哪了」。然而,麥卡西說她很快就忘了這件事,即使日後呼吸不順也沒想太多。

醫生幫麥卡西做電腦斷層掃描,發現她鼻腔前半部真的有一個物體。由於該物體太大,無法在病患清醒時取出,醫生只好動手術推動鼻腔的物體,再從口部取出。

麥卡西表示,院方人員在手術結束後顯然被逗樂了,指她鼻子裡的小圓片跟新的一樣「連顏色都沒有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