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赴離島快篩陽或弱陽性 指揮中心:未來須PCR陰性才可登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未來前往離島快篩陽性或弱陽性,將進行核酸檢測(PCR)確定陰性,才允許登機。圖為金門快篩站。(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未來前往離島快篩陽性或弱陽性,將進行核酸檢測(PCR)確定陰性,才允許登機。圖為金門快篩站。(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2021/06/28 06:18

首次上稿 06-27 23:42
更新時間 06-28 06:1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金門縣長楊鎮浯27日在臉書表示,台灣端有1名旅客登機前一度快篩陽性反應後,竟讓其登機順利到金門,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該名旅客第1次快篩無法判定,第2次快篩呈陰性放行,但未來前往離島快篩陽性或弱陽性,將進行核酸檢測(PCR)確定陰性,才允許登機。

楊鎮浯指出,27日中午1名旅客登機前進行快篩一度檢測出陽性反應,竟讓其登機順利來到金門,衛生局只能在金門尚義機場攔截、緊急將其送醫進行核酸檢測,幸好最終檢測確為陰性。

對此,指揮中心說明,該名旅客因第1次篩檢結果無法成為判定的依據,在取得當事人同意後,執行第2次篩檢,呈現陰性,判定快篩結果為陰性,應予放行,另同步通知金門航空站及金門縣衛生局,以確實掌握該旅客情況。該旅客抵達金門後立即執行核酸檢測,結果也是陰性。

指揮中心強調,目前本島各機場針對前往離島旅客執行篩檢,仍屬自願性質,並無強迫性,不只顧及防疫,也能爭取旅客信任,鼓勵更多旅客參與篩檢,對離島的防疫防線更有幫助。

不過,指揮中心也強調,為避免造成地方疑慮,未來於各機場快篩呈陽性或弱陽性反應的旅客,不再考慮檢驗誤差問題,將進行核酸採檢陰性後,才允許登機。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