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堵彰化宗教傳播鏈 南投社區快篩345人「全陰」

南投縣衛生局在竹山鎮劉姓祖廟進行社區快篩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衛生局在竹山鎮劉姓祖廟進行社區快篩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2021/06/29 13:52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衛生局今日在竹山鎮劉姓祖廟舉辦第9場社區快篩,儘管天候不穩定,時晴時雨,但民眾參與仍相當踴躍,總計有345人參與快篩,全部都是陰性,也是連3場都揪出1位陽性確診案例以來,首度傳來陽性「加零」的好消息,令人欣慰。

南投縣竹山鎮遭「彰化縣宗教傳播鏈」入侵,累計已有5人遭染疫,最初是在竹山住家開設神壇的案14227男子,與確診的彰化縣某里長夫婦接觸而被感染,之後案男再傳染給第2人即案14224的女性道友。

為了防堵此傳播鏈,縣府衛生局原本敲定25、26日兩天在竹山雲林里三月寶宮及桂林里夜市廣場各辦理1場社區快篩,結果各揪出1名陽性確診案例後,27日再加碼1場,怎料,又有1名學校女廚工案14761呈陽性反應,且在昨日確定確診後,衛生局遂對外公告今日於劉姓祖廟再辦理1場快篩,累計已是竹山鎮內第9場社區快篩,讓人看到衛生局溯源阻斷傳播鏈的決心。

南投縣衛生局指出,今在劉姓祖廟登場的社區快篩,從上午9時起至中午12時結束,參與的345人快篩結果都是陰性,換言之,只要與案14761女廚工接觸被匡列且正在居家隔離的4人,待其核酸(PCR)檢測報告出爐,此宗教傳播鏈是否已獲控制的答案便可望明朗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南投縣政府在竹山鎮劉姓祖廟快篩會場進行環境消毒。(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政府在竹山鎮劉姓祖廟快篩會場進行環境消毒。(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