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抹茶餅乾」或「花椰菜」?日網PO「獵奇料理」引熱議

日本漫畫家津木日前貼出一張「綠色塊狀物」的「獵奇料理」,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kandumesss推特)

日本漫畫家津木日前貼出一張「綠色塊狀物」的「獵奇料理」,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kandumesss推特)

2021/06/12 1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放假都會待在家裡小試身手,展現一下自己的廚藝,但做菜時還是需要一些經驗及秘訣才能做出「色香味俱全」的料理,近日有位日本網友就分享,他日前烹調了一道「綠色塊狀物」的「獵奇料理」,想讓網友猜猜到底煮了什麼,引發熱議。

根據日媒《Jタウンネット》報導,日本漫畫家津木(Tsumumi)於本月1日上傳了一張,「居家料理照」,只見照片中的盤子內,被擺上許多「綠色塊狀物」,有點像抹茶餅乾的屑屑,但艷麗的顏色又好像加了許多顏料,讓人感覺恐怕有毒,吃下去可能肚子會不舒服。

對此,日本網友表示:「這是年糕嗎?」、「還是抹茶烤餅乾的碎片」、「是不是綠色花椰菜煮太久撈上來變這樣」、「抹茶放在冰箱結成顆粒狀了?」、「固體蔬菜汁?」、「黑板板擦」、「洗面乳」、「建築模型的素材」、「毛豆餅嗎?」答案千奇百怪。

報導提到,眼看網友都無法猜中,津木直接公布解答,其實「綠色塊狀物」是他做的「歐姆蛋」,那為何不是呈現金黃色,而是詭異的綠色的呢?原來是他在烹煮的過程中,將與「台灣油菜」具有相似外型的「小松菜」切碎混入蛋內煎炒,未料一個手殘放太多,又加了太多鹽巴,才會變成照片上的「恐怖料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