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酷!撿到「蒂芬妮綠」鳥蛋? 達人解答:台灣特有種

網友撿到激似巧克力豆的「蒂芬妮綠」鳥蛋。(翻攝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網友撿到激似巧克力豆的「蒂芬妮綠」鳥蛋。(翻攝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2021/05/11 1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常見的鳥蛋顏色大致有白色、膚色、淺褐色、黑白斑點等,但你可曾看過「蒂芬妮綠」的鳥蛋?近日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男友撿到了數顆50元硬幣大的「蒂芬妮綠」鳥蛋,小倆口十分納悶是什麼品種如此特別,只好Po網求助於廣大網友。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分享數張照片,表示男友在工地執行清除作業時意外撿到數顆鳥蛋,顏色特殊、色澤鮮豔,讓她驚呼「乍看好像魔幻巧克力」,且透過光照還疑似看到鳥蛋已經受精。她提到男友發現鳥蛋後覺得若棄之不理,小生命很可能因施工而遭破壞死亡,才會決定帶回並且自製孵蛋器當起「代理媽媽」,Po文希望廣大網友能夠告訴她「真正的鳥媽媽」究竟是誰。

貼文一出引來網友圍觀熱議,漂亮顏色讓人聯想「薄荷巧克力」、「mm巧克力Tiffany&Co.聯名款」,但也有人質疑難道是小倆口刻意「塗色」,所幸不少專業網友跳出來說明,這可能是台灣特有的「粉紅鸚嘴台灣亞種」或八哥的鳥蛋。據悉,會產下這種特殊藍綠色鳥蛋的還有畫眉、朱雀、金翅雀、紫翅椋鳥、東藍鴝等鳥類,網友笑說屆時若孵化就像在開「驚喜包」。

另外,對於有網友質疑撿回能否提供適當照顧,原Po也站出來更新貼文,表示如果自己不會養,將會轉交給專業人士,但若當初將鳥蛋放置原地,結局恐怕只有一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