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睡美人怪病真相曝光 專家揭離奇「放棄生存症」原因

瑞典過去十多年來出現一種極其神秘的怪病,絕大多數發生在難民兒少身上,這些兒童無預警陷入深層睡眠,但身體功能卻與常人無異。(美聯社)

瑞典過去十多年來出現一種極其神秘的怪病,絕大多數發生在難民兒少身上,這些兒童無預警陷入深層睡眠,但身體功能卻與常人無異。(美聯社)

2021/04/30 15: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典過去十多年來出現一種極其神秘的怪病,絕大多數發生在難民兒少身上,這些兒童無預警陷入深層睡眠,但身體功能卻與常人無異,被稱作「放棄生存症」(Resignation Syndrome),最近有專家得出結論,認定這種疾病屬於「身心疾病」的範疇。

綜合外媒報導,在過去10數年中,瑞典有一群來自敘利亞的難民孩童先後出現異狀,在申請庇護遭拒絕後,他們逐漸喪失求生意志,變得焦慮、沮喪、拒與同齡孩童玩耍、日益沉默、睡眠時間拉長,嚴重者甚至不再活動、說話甚至張開眼睛,最終進入類似「睡美人」的深層昏迷狀態後,他們就無法被喚醒,並對外界物理刺激與痛楚缺乏反應,每日僅能靠著鼻胃管輸送營養物質維生。

無法被喚醒的長眠 有案例達數年之久

報導指出,當前罹患這種怪病的難民兒童總數高達169例,有的人已經進入這種半睡半昏的狀態長達數年之久,而所有的測試都表明他們生理一切正常,腦波讀數也顯示他們應該要是醒著的,但卻無法被任何人喚醒。

對此,精神疾病專家奧沙利文(Suzanne O'Sullivan)在最新發表的報告中表示,經過長期的研究與觀察,她認為這些孩子罹患的是身心疾病,這不代表這些病患的病症是「裝出來的」,而與一般疾病同樣真實。

專家駁裝睡一說 稱與其他疾病同等真實

奧沙利文強調,身體是心靈的喉舌,沒有任何人強迫這些孩子連續臥床「裝睡」好幾年,而這些病患們也非出自自願而患病,她說,「放棄生存症」這種身心疾病相當程度上受到個體文化影響。

奧沙利文說,這些孩子在敘利亞受到戰火等災厄苦難洗禮,經歷生死劫後終於來到瑞典,一開始受到舉國上下張臂歡迎,但風向逐漸改變,曾獲當局支持的難民如今成了人人嫌棄的族群,遠渡重洋尋求新生的兒童們,也漸漸無法通過庇護申請。

對未來的恐懼爆發 不敢回應外界刺激

奧沙利文表示,在這種狀況下,原以為已在瑞典獲得新生的孩童們,申請庇護屢遭當局駁回,心中不安全感日益激漲,最終到了要被迫離境時,病患們爆發對未來的恐懼感,不敢對外界的刺激有所回應,徹底喪失生存的慾望而陷入長眠。

有外界質疑,這些孩子是在父母的驅使下「裝睡」拖延離境時間,但付出長時間研究此疾病的奧沙利文表示,在數以百計的案例中,絲毫沒有半點證據可以支持上述質疑的論點,同時「若與這些病童及家長相處5分鐘,任何人都會知道這是全然錯誤的指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