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厲害了中國!197件偷來內衣當藝術品展出 還附偷竊過程影片

有中國網友爆料,在參與一個名為「ARTCLOUD藝術雲」的藝術作品比賽投票時,赫然發現一件作品作者自爆是用在北京偷盜所得的197件內衣作為素材。(擷取自微博)

有中國網友爆料,在參與一個名為「ARTCLOUD藝術雲」的藝術作品比賽投票時,赫然發現一件作品作者自爆是用在北京偷盜所得的197件內衣作為素材。(擷取自微博)

2021/04/30 06:04

首次上稿 00:03
更新時間 06: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荒唐!有中國網友爆料,在參與一場名為「ARTCLOUD藝術雲」的藝術作品比賽投票時,赫然發現一件作品的作者自爆其作品是用他在北京偷盜所得的197件內衣作為素材,還附上盜竊過程影片。直到此事在網路延燒,主辦方才緊急取消作者入圍資格,並下架該作品。

綜合中媒報導,該網友本月27日在社群媒體爆料,表示發現「ARTCLOUD藝術雲」比賽中,一作品名稱《197》的作者在介紹中自稱其作品使用素材為「非正常方式」獲取的197件女性內衣,該網友發現後驚駭無比,痛斥是「噁心至極」的作品。

據媒體報導,該名爆料的女性網友受訪時稱,是在微信群中投票時發現此事,隨後便向警方報案。她稱,該作品介紹是由作者2018年到2020年2年間在北京偷盜來的197件女性內衣為素材,另外,作者在作品中還發布了長達47秒的行竊過程影片,讓她直呼:「藝術不應該建立在對女性的侵犯上!」

據報導,「ARTCLOUD中國SAP藝術大賽」主辦方地址登記在深圳一家設計博物館,主辦方獲悉此事後發表聲明表示,2020年到2021年度中國SAP藝術大獎部分入圍作品受到社會各界關注,他們尊重當代藝術的表達自由與藝術家的創作理念,但與此同時,應遵守法律法規、倡導守護文明的網絡環境,經過嚴格的審查,對部分藝術家及其作品決定取消入圍資格,並刪除作品信息,停止相關作品的傳播。

作者在作品中還發布了長達47秒的行竊過程影片。(擷取自微博)

作者在作品中還發布了長達47秒的行竊過程影片。(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