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大一步!NASA太空中發現新物種 可能有助人類移居外星

長遠來看,這些細菌很可能對人類移居外星及太空農業等項目帶來助益。(法新社)

長遠來看,這些細菌很可能對人類移居外星及太空農業等項目帶來助益。(法新社)

2021/03/19 1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上持續有新物種被發現,但出了地球呢?科學家最新在國際太空站(ISS)發現了前所未見的新細菌物種,具有協助植物在特殊且嚴苛的太空環境下生存的潛力,長遠來看,這些細菌很可能對人類移居外星及太空農業等項目帶來助益。

最新發表在期刊《微生物學前沿》(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的研究中,美國太空總署(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卡斯索瑞博士(Kasthuri Venkateswaran)及其研究團隊報告了上述發現。

研究人員針對2015年級2016年的Microbial Tracking-1飛行實驗所收集到的樣本進行分析,分離出4種甲基桿菌菌株,其中1株獲確認為已知的Methylorubrum rhodesianum,另外3株則被證實是未知物種,並被申請命名為Methylobacterium ajmalii,以紀念印度生物多樣性科學家阿吉瑪爾·汗博士(Dr. Ajmal Kha)。

報告顯示,甲基桿菌菌株具有固氮、增磷、非生物脅迫耐受性、促進植物生長和對植物病原菌的生防活性等特性,可能在協助進行太空作物種植時帶來關鍵益處。

研究作者強調,要在資源極少的極端環境中種植作物,分辨有助在壓力條件下促進植物生長的新微生物物種是必需的做法,未來將進一步對新發現的菌種進行更多實驗,研究它的能耐與更多特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