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付「10元」被店員疑假幣拒收 網友嗨翻:不要可以給我

原PO分享外送收到這枚「50週年流通紀念幣」。(圖擷取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臉書社團)

原PO分享外送收到這枚「50週年流通紀念幣」。(圖擷取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臉書社團)

2021/03/02 16: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位網友近日在臉書社團PO文分享,收到1個花樣特別的10元硬幣,不料想使用時,卻被店員拒收,他轉而上網發文詢問,該PO文引起熱烈迴響,更有網友笑喊「不要可以給我,我跟你換」。

原PO在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分享,他外送時收到客人找零,其中有個特殊花紋的10元硬幣,從照片可見,上面寫著「中華民國八十八年」、該硬幣花樣有數個硬幣交疊其上、硬幣中圖案又不盡相同。

原PO接著說,他昨天去加油,結帳時想要使用這枚硬幣,卻被工讀生拒收並稱「這不知道是不是假幣」,原PO坦言,自己也搞不清楚這是否為假幣,當場就換了個10元硬幣給他,後續上網尋求網友看法。

網友看到Po文和照片後,紛紛留言表達想法,有人說「不要可以給我,我跟你換」、「這是真的可以用,這種的沒有假幣,只有人頭那種假幣才多」、「我有好幾個,這個已經很久了,現在很多年輕一輩的可能不知道了」、「我也有一個,超可愛的」、「這是民國八十八年發行的『新台幣發行五十週年流通紀念幣』!」、「依這面額看起來應該有78元」、「紀念幣也是有價幣值,所以是可以用的,通常都會有收藏家願意收藏」、「這外面一個賣400元」,還有網友加碼曬出千禧龍50元硬幣。

網友留言曬出千禧龍50元硬幣。(圖擷取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臉書社團)

網友留言曬出千禧龍50元硬幣。(圖擷取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臉書社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