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喊《超人力霸王》台詞 中國學生竟遭校方「勸退學」

中國近日校園發生一起事件,引爆熱烈討論,幾名高中生因為大喊《超人力霸王》的台詞,竟因此遭到校方「勸退」(勸退學)。超人力霸王示意圖。(歐新社)

中國近日校園發生一起事件,引爆熱烈討論,幾名高中生因為大喊《超人力霸王》的台詞,竟因此遭到校方「勸退」(勸退學)。超人力霸王示意圖。(歐新社)

2021/02/03 1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日校園發生一起事件,引爆熱烈討論,幾名高中生因為大喊《超人力霸王》的台詞,竟因此遭到校方「勸退」(勸退學),目前校方已經遭到懲處,認為其處理程序不嚴謹,且比例失當。

綜合中媒報導,位於中國山西的河東一中近日在中國網路討論度極高,全因幾名學生大喊《超人力霸王》的台詞,竟然被校方重罰,勸其退學,還發布「懸賞公告」,如此大費周章的重罰程序,引來各界注意。

當局經調查後,確認河東一中處理程序不嚴謹,方式也簡單粗暴,措辭不當,「與學生違紀事實明顯失當,沒有嚴格落實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因此對校方祭出警告處分,令其修訂校規。

至於該校的校長秦建偉、副校長王金旗以及政教主任張鋒,也全都遭殃,政教副主任喬武寧為這起事件的主要負責人,更直接遭到調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