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現代城市也一樣 新研究:滿月前人們晚睡又短眠

科學家最新發現,人們睡眠狀況與月亮週期息息相關,在滿月前幾天,人們傾向較晚睡,同時睡眠時數也較其他日子短。(資料照)

科學家最新發現,人們睡眠狀況與月亮週期息息相關,在滿月前幾天,人們傾向較晚睡,同時睡眠時數也較其他日子短。(資料照)

2021/01/28 14: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睡眠對人類健康影響至關重要,但此領域現仍充滿謎團,科學家最新發現,人們睡眠狀況與月亮週期息息相關,在滿月前幾天,人們傾向較晚睡,同時睡眠時數也較其他日子短。

根據《CNN》報導,今日發表在《科學進展》期刊的研究中,科學家在受測者的手腕配戴睡眠監測裝置,發現月亮運作週期將直接影響人類睡眠,其中滿月來臨前幾天,人們入睡時間較晚,睡眠時數也較短。

研究涉及範圍相當廣,包括徹底缺乏電力的土著聚落、存在電力的偏遠地區以及電力相當普及的現代城市,科學家發現,這種受月亮週期影響睡眠的狀況不受電力普及程度影響,甚至在現代化城市中,人們更傾向在滿月前幾天晚睡。

研究共同作者,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生物學系教博士後研究員卡西拉吉(Leandro Casiraghi)對此結果表達震驚,他說,在進行研究前自己假定只有農村地區會受到月亮週期影響。

卡西拉吉指出,即使在電力徹底普及的現代化社區也存在這種規律,表明這種影響,可能是由月光以外的某種物質所媒介造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