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所有的寶藏都在這裡? 這個沙灘連3月冒金飾 村民天天樂撿寶

有Twitter網友看到消息後,實地跑到瓜卡鎮求證,稱當地居民直接送他一副金耳環,證明真有其事。(圖翻攝自Twitter)

有Twitter網友看到消息後,實地跑到瓜卡鎮求證,稱當地居民直接送他一副金耳環,證明真有其事。(圖翻攝自Twitter)

2020/12/16 1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知名動漫《ONE PIECE 航海王》(海賊王)中的主角為了尋找「航海王」的大祕寶而啟航冒險,其中的經典台詞「想要我的寶藏嗎?我都藏在那裡了」,沒想到竟在現實生活中上演。委內瑞拉加勒比海沿岸一處偏遠漁村的沙灘從9月開始就不斷有金飾、珠寶被沖上岸,村民們天天到沙灘上掏金,據傳有人一夜之間撿到價值1500美元(約台幣4萬2190元)的珠寶。

綜合外媒報導,南美洲國家委內瑞拉帕里亞半島沿岸有一座偏遠的漁村瓜卡鎮(Guaca),當地原是委國漁產加工業中心,由於國家經濟一蹶不振,極缺燃油,使多數小型漁產包裝廠都倒閉,居民難維持生計,但9月時,這個地方奇蹟般出現一線生機。

25歲的居民萊瑞斯(Yolman Lares)在9月底於沙灘上撿到一枚聖母瑪利亞像的「黃金勳章」,「我高興得發抖,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金飾沖上岸的消息傳開後,村民相繼到沙灘上撿寶,大部分人都是撿到金戒指,但也有人撿到珠寶、金飾或其他首飾,據傳有人一夜之間撿到價值1500美元(約台幣4萬2190元)的珠寶,當地一名漁業工廠工人高興的說,「這絕對是上帝賜給我們的禮物」。

專家仍在調查這些珠寶、金飾的來源,不少人認為因帕里亞半島海岸過去一直是加勒比海盜的據點,近期則是走私、毒梟的犯罪藏身處,這些可能是順海流被沖上岸的「贓物」,而《紐約時報》將村民撿到的一條金鍊拿去檢測,發現金鍊是由上等的18K黃金製成,在委內瑞拉相當罕見,專家克里斯柯帝(Chris Corti)推測大約是1950年代在歐洲製造的,但要找出確切生產地和年份仍需做更多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