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斷腿海鷗報救命之恩 天天陪伴船長出海15年不離不棄

馬科夫斯基(John Makowksy)自從救過海鷗「紅眼」後,每次出海時「紅眼」都會飛過來陪他,一人一鳥相伴已有15年。(圖翻攝自Twitter影片)

馬科夫斯基(John Makowksy)自從救過海鷗「紅眼」後,每次出海時「紅眼」都會飛過來陪他,一人一鳥相伴已有15年。(圖翻攝自Twitter影片)

2020/08/29 14: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緬因州一名漁夫2005年出海工作時,意外碰到一隻腿部傷勢嚴重的海鷗,當下他緊急轉舵、調頭回島上,抱著奄奄一息的海鷗直奔野生動物中心求助,原本以為海鷗康復後回到野外,此生就不會再見到牠,沒想到海鷗卻一直記得這份恩情,每當他出海就會主動飛到船上陪他,人鳥相伴15年。

綜合外媒報導,男子馬科夫斯基(John Makowksy)因為家族代代以捕龍蝦維生,被當地人稱為「龍蝦船長」,2005年他在緬因州附近海域工作時,突然有一隻海鷗飛到漁船甲板上,隔著駕駛座的窗戶一直盯著他看,海鷗雖然試圖振翅想飛,但又一次次摔回甲板上,馬科夫斯基近看發現牠受重傷、腿斷了。

馬科夫斯基相當著急,他毫不猶豫地將漁船掉頭,抱著受傷的海鷗前往內狄克海角(Cape Neddic)的野生動物中心求助。在海鷗接受治療期間,馬科夫斯基替牠取名為「紅眼」(Red Eye),每天都會帶著「紅眼」最喜歡的新鮮鱈魚去探望牠,後來「紅眼」的傷勢痊癒,馬科夫斯基雖然不捨,但仍決定親自載牠出海,把牠野放回大自然。

不料,馬科夫斯基下次出海時又遇到了「紅眼」,之後無論他的船身處在大海中何處,「紅眼」都會主動飛過來、站在甲板上陪伴他,一人一鳥相伴15年,已成當地家喻戶曉的故事,因當地流傳海鷗會乘載水手靈魂的傳說,因此認為「紅眼」可能是祖先派來守護他的,但馬科夫斯基相信「紅眼」只是為了報答救命之恩才留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