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少女胃部藏睪丸!驗出XY男性染色體 竟為雙性人

科伊爾求醫後才得知自己原來是一名「雙性人」。(圖擷取自科伊爾IG@inter_sexy)

科伊爾求醫後才得知自己原來是一名「雙性人」。(圖擷取自科伊爾IG@inter_sexy)

2020/08/26 1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無奇不有!英國威爾特郡(Wiltshire)斯溫頓鎮(Swindon)一名25歲的女子丹妮·科伊爾(Dani Coyle)在十幾歲的時候就發現自己與其他青春期的女孩不同,不僅生理期遲遲不來,聲音逐漸低沉,甚至常感到胃痙攣,求醫後竟驗出自己體內擁有XY男性染色體,也沒有女性生殖器官,胃部更藏有睾丸,才發現自己原來是一名「雙性人」(Intersex)。

根據《太陽報》報導,科伊爾表示,當醫生告訴他診斷結果時,一切似乎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我10歲的時候就發現自己體內的變化屬於男性典型特徵,但我卻一直長得像是女孩,也一直被當作女孩養大,那是一個非常困惑又孤獨的時期」、「我一直希望有言語能解釋我的狀況,我終於能鬆一口氣,但也很害怕這件事曝光以後,沒有人願意再愛我」。

報導提到,醫生告訴科伊爾可以透過手術和「荷爾蒙補充療法」(Hormone replacement therapy)治療這項「醫療缺陷」(medical defect),於是他在2009年接受手術,將疑似病變的睾丸切除,同時改變外陰(Vulva)的外觀,只為符合大眾對二元性別的標準定義,然而隨著成長,他的想法也逐漸改變,「我曾經認為當『雙性人』是一種詛咒,但現在我發現這是一種祝福,我不受性別期望的限制」。

科伊爾在十幾歲的時候就發現自己與其他青春期的女孩不同。(圖擷取自科伊爾IG@inter_sexy)

科伊爾在十幾歲的時候就發現自己與其他青春期的女孩不同。(圖擷取自科伊爾IG@inter_sex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