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何分辨基隆人?共有25種特徵

網友教大家分辨基隆人有的25種特徵。(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網友教大家分辨基隆人有的25種特徵。(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2015/01/13 15: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分辨「哪裡」人成為熱門話題,自分辨台北人、高雄人後,基隆網友也整理25點基隆人的特徵,教大家「如何分辨基隆人」。

特徵包括「不管去哪裡都要帶傘!」、「知道『吉古拉』是什麼」、「橡皮擦叫擦子」、「市區約見面總是『大麥』、『小麥』、『循環站』」、「把市區稱為『街上』(七堵人會將市區稱作基隆)」、「無論到哪都會懷念基隆美食」等等,讓網友大喊「根本淚推」。

網友教如何分辨基隆人

1、不管去哪裡都要帶傘!

2、一看到開始飄雨,馬上帶著大傘出門(最好是長直傘),因為認為會下大雨/下很久。

3、把市區/鬧區稱為「街上」。(若稱為「基隆」的,不用懷疑,就是七堵人!)

4、知道「吉古拉」是什麼東西。

5、兩段式左轉很麻煩,還常遇到要在單行道路口待轉的(因為基隆單行道跟窄巷多到爆)

6、知道「豬肝腸」、「豆干包」、「鼎邊銼」、「豆簽羹」、「蛋腸」、「大腸圈」、「烤臭豆」、「鯊魚煙」、「營養三明治」…等,

還有一拖拉庫的巷子內美食,而且還知道什麼東西一定要吃哪家才正宗美味…

7、吃海鮮高手!甲殼類難不倒。不只能吃,還很"會"吃

8、知道「委託行」、「報關行」是什麼,而且習以為常

9、認為真正的美食不在廟口,廟口都是觀光客去的

10、很會騎摩托車,騎車移車技術一流。喜歡停騎樓跟小巷

11、叫客共乘文化從小耳濡目染

12、基隆的乾麵,口味及做法全世界獨一無二…只有基隆人才認得出來~

13、無論到哪裡,最終會懷念基隆美食

14、以為車道只有兩線道,超過的則會認為不尋常、拿來併排停車

15、認為跨區之間距離不會多遠

16、橡皮擦叫擦子

17、覺得上學要爬山、放學走下山回家是很正常的事

18、市區約見面不外乎大麥小麥循環站

19、客運一下車覺得海洋廣場很臭的,就是外地人.

20、基隆的「羹」就是指羹本身,而非勾芡.

如肉漿、魚漿製成的「羹」,單吃食物本體美味.

21、家中一定會備有除濕機/烘衣機

22、大概聽說過「掛脖金」這個文定禮俗.

23、在基隆逛街很少逛百貨公司的...因為基隆根本沒有個像樣的大型shopping mall.(這點真是心酸="=)

24、吃肉圓、蚵仔煎沾基隆特有的特製甜辣醬料,外地沒有的好味道

25、懂得如何過循環站-海洋廣場的神奇秒數紅綠燈.(根本玩命特區~"~)

基隆人的25種特徵,讓基隆網友大推,直說「真的!」(圖擷取自PTT)

基隆人的25種特徵,讓基隆網友大推,直說「真的!」(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