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7年級生的悲哀」 鄉民感嘆生不逢時

鄉民分析7年級前段班遭遇的種種困境,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擷取自批踢踢)

鄉民分析7年級前段班遭遇的種種困境,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擷取自批踢踢)

2014/09/03 19: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會新鮮人面臨工作難找、薪水過低的困境,更有許多年輕人感嘆生不逢時,批踢踢上網友熱烈討論7年級生哪個年次最慘,其中1名鄉民指出,7年級前段班最慘,從考大學開始就不斷面臨社會趨勢變化,文章列舉出7年級前段班遭遇的種種困境,讓鄉民留言說:「我要在你腳上寫個慘字。」

這篇分析7年級前段班的文章在網路引起熱烈迴響,其中提到70到75年次的人18歲考上大學後,碰上學歷貶值,沒有碩士畢業都會被笑,到了當兵的時候,又面臨當時不管高矮胖瘦都要當兵或替代役,接著出社會求職正好撞上金融海嘯,求職困難,薪水又低,最後好不容易存夠錢想結婚成家,房價又來到歷史新高,讓網友感嘆「生不逢時」。

這位網友列舉7年級生的血淚史,吸引許多感同身受的網友響應,這位網友更提到,這個年齡段的人未來還會更慘,「現在高點買了房,繳了10年房貸後,房價剩一半。」更有網友指出,「最尊師重道的一代,出來當老師被當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