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期稻作將收割 農友憂搶割稻機

一期稻作稻穗大多接近飽滿、可以準備收割了。(記者蔡宗勳攝)

一期稻作稻穗大多接近飽滿、可以準備收割了。(記者蔡宗勳攝)

2016/06/04 06:00

農政單位籲別搶收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最近氣溫濕熱,嘉義縣太保、鹿草地區一期稻作稻穀接近飽熟,部分農友憂心萬一豪大雨來襲,又會出現找不到割稻機收割及無處乾燥窘境,農政單位強調已做好調度規劃,呼籲農友不要搶收青稻、濕稻,以免影響收成、損及權益。

鹿草鄉陳姓農友說,嘉南平原一期稻作插秧期碰到連續寒流,致成長停頓,也就是不管是先或後插秧,幾乎都在天氣轉為暖和之後一起生長,目前走在田間,舉目所見都是黃澄澄接近飽滿的稻穗,令人擔憂收割將嚴重撞期,可能重演到處搶割稻機的歷史。

農糧署嘉義辦事處主任羅山懿表示,農糧署網站已經公告割稻業者連絡方式,農友可以儘早和配合業者預約割稻時間,稻穀乾燥作業也做好南稻北調的因應規劃,各農會和民間業者都已和中北部業者取得默契,只要出現乾燥塞車狀況,立即運往中北部處理。

太保市農會總幹事黃麗貞說,安仁、崙頂與東勢里一期稻作較早插秧,下個星期二有部分會先行收割,農會附設乾燥中心於七、八日先行開放,等端午四天連假之後,再於十三日正式營運;鹿草鄉農會總幹事陳健平表示,鹿草乾燥中心也將於十三日啟動,將不分平、假日服務農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