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文農工畢業班 乙級證照創新高

曾文農工今年畢業班學生通過乙級技能檢定證照的有一百六十四人,展示剛拿到的證照。(記者楊金城攝)

曾文農工今年畢業班學生通過乙級技能檢定證照的有一百六十四人,展示剛拿到的證照。(記者楊金城攝)

2016/05/27 08:00

164人通過乙級技能檢定

〔記者楊金城/麻豆報導〕國立曾文農工今年畢業班學生通過乙級技能檢定證照的有一百六十四人,創下新高;其中機械科吳宗憲拿到一張乙級和五張丙級證照最多,而電機科三十四位學生中,有廿五位學生拿到一張乙級和四張丙級證照,真的很厲害。

校長徐文法說,學生通過乙級證照有利未來升學和就業,像熱門的CNC銑床職缺月薪至少廿七K,考取乙級證照的學生,以後就業時即可擺脫廿二K的夢魘。

今年曾文農工畢業班學生有五百九十五人,獲得乙級證照的有一百六十四人,比率約廿七.六%,通過丙級證照的則有七百九十一人次。

徐文法說,曾文農工獲得教育部補助優質化高職和二期技職再造的經費,購置新的CNC銑床、電腦等教學設備,補助教學材料、鐘點費和學生報考技能檢定的費用,加上學生的努力,才能創下今年一百六十四人通過乙級技能檢定證照的佳績。

其中電機科田泰祥的媽媽是印尼外配,父母務農,鼓勵他奮發向學,田泰祥很爭氣,拿到一張乙級和四張丙級證照,表現傑出。

李漢華、郭明凱、陳奕勳、謝至剛等四位電機科學生來自低收入家庭,經濟弱勢,但四人一樣很努力,在學表現傑出,也都拿到一張乙級和四張丙級證照,申請技優甄審希望進入國立科大就學,盼未來翻轉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