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三鶯線統包工程 榮工團隊得標

捷運三鶯線工程昨天決標,預計下半年開工,未來三鶯線會銜接頂埔站,方便民眾轉乘。(模擬圖,捷運局提供)

捷運三鶯線工程昨天決標,預計下半年開工,未來三鶯線會銜接頂埔站,方便民眾轉乘。(模擬圖,捷運局提供)

2016/05/17 06:00

預計今年下半年開工 拚112年完工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總金額約三百四十億元的捷運三鶯線統包工程原定四月二十九日決標,因廠商提異議申訴,延至昨天開標,初審原有三組團隊投標,工信工程團隊被判定不合格,一度引發爭議。評選結果昨天出爐,由榮工團隊得標,預計今年下半年開工,民國一百一十二年完工。

三鶯線統包工程四月十三日資格審查,分別有「榮工工程、日商日立與義商安薩爾多」、「中華工程與德商西門子」、「工信工程與加拿大商龐巴迪」三組團隊投標,其中工信團隊檢附信用證明文件不足,不符招標規定,被判定不合格,經採購申訴委員會審議,仍維持不合格決議,五月六日確定出局。

採最有利標 決標金額逾339億元

捷運局副局長李政安說明,本案採最有利標方式評選,評選委員十三人,依據廠商履約能力、對工程了解、土建設計、工期與施工品質、低碳永續、報價及回饋等十大項目綜合評量,榮工團隊分數最高得標,決標金額三百三十九億五千多萬元。

中華工程團隊當場提書面異議

採購處長胡培中表示,中華工程團隊當場提出書面異議,市府將依程序處理答覆,若廠商對結果不服,可向採購申訴委員會申訴,期間採購案仍可進行,不一定受影響。

李政安表示,統包工程包括設計、土木與機電,將盡快辦理簽約,用地取得方面,多數路線行經公有地,涉及捷運站出入口及機廠的土地目前進行都市計畫變更,希望六月通過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明年送內政部審議,後續展開私地徵收。

市議員林銘仁昨在議會質詢指出,三鶯線工程發包出狀況,市長朱立倫任期只剩兩年多,究竟這條捷運能否如期執行兌現,他持保留態度;但三鶯線是地方關心的重大建設,何時動工、中央與市府預算編列是否到位?請市府清楚交代進度。

捷運局長趙紹廉回應,統包工程從設計到施工、機電加組件由同一組團隊執行,以台灣現有工程技術,廠商有能力按既定進度完成,預計今年下半年開工,一一二年完工。

捷運三鶯線LB07站預定地位於台北大學旁。(記者張安蕎攝)

捷運三鶯線LB07站預定地位於台北大學旁。(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