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冠」成立都更籌備會 最快2年重建

都發局長吳欣修(左)向永康維冠大樓主委劉怡辰(右)等住戶說明都更程序。(記者蔡文居攝)

都發局長吳欣修(左)向永康維冠大樓主委劉怡辰(右)等住戶說明都更程序。(記者蔡文居攝)

2016/05/12 08: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二○六台南大地震,其中倒塌的永康維冠大樓已取得過半數的同意,於五月五日成立都更籌備會,踏出都更的第一步,預計最快二年,都更計畫核定後即可展開重建,多名住戶昨天下午到台南市議會旁聽,主委劉怡辰說,「這是最開心的一天!」

另外,東區大智市場,已於四月十七日分別成立都更籌備會及整建維護會,因住戶已完成整合,預計最快明年中即可展開重建。

赴議會旁聽地震重建專案報告

台南市議會昨天下午進行○二○六地震重建專案報告,由副市長曾旭正、工務局長吳宗榮、都發局長吳欣修、社會局長劉淑惠等人出席報告及備詢。永康維冠大樓主委劉怡辰、善款監委會維冠大樓災民代表李肅椊等人也到議會旁聽。

都發局長吳欣修表示,維冠大樓已取得過半數的同意,於五月五日成立都更籌備會,並送到市府,目前正協助劃設更新地區,未來還有二個階段要走,即是住戶及面積達六成,即可正式成立更新會,並由政府專案補助協助辦理都更準備事項;最後一個階段,住戶人數及面積達六成六同意,政府即可核定都更事業計畫,展開重建。

吳欣修說,維冠同意都更人數及面積已有六成,可達第二階段門檻,未來還要爭取其他住戶的支持。目前市府也由更新輔導團協助維冠住戶辦理都更相關事宜。

維冠的住戶昨天與吳欣修對談後,心情很好,主委劉怡辰說,「這是最開心的一天!」李肅椊也說,「今天是最陽光的一天!」

目前維冠住戶所有權人共一○七戶,目前有六成贊成原地進行都更,約二成想賣地搬離,另有二成觀望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