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強迫「轉制」 國中小 附設幼兒園倒光

北市服務員工子女、並有收托附近居民2歲以上幼童功能的國中小附設的員工子女幼兒園逐漸倒光光。幼兒園示意照,與新聞內文無關。(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北市服務員工子女、並有收托附近居民2歲以上幼童功能的國中小附設的員工子女幼兒園逐漸倒光光。幼兒園示意照,與新聞內文無關。(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16/05/12 08: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北市近來積極推動社區型學齡前照護,積極找地要推動社區公共保母照護○至二歲幼兒,但服務員工子女、並有收托附近居民二歲以上幼童功能的國中小附設的員工子女幼兒園卻逐漸倒光光,以往廿五家現僅剩七家,托兒所場地成「專科教室」或儲藏室。托育政策催生聯盟專員呂佳旻指出,現教育部大力推動非營利幼兒園,建議市府可提出政策誘因,協助國小附設幼兒園轉型。

轉非營利 市府可提出政策誘因

依照性別平等法第廿三條,本月三日修法前,只要受僱機關有二百五十人以上,雇主就應設置托兒設施,北市以往有不少國高中小學校依法附設,顛峰時期就達四十三家,不僅收托員工子女,連帶也照顧鄰近居民幼童,具社區托育功能。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專員呂佳旻表示,二○一一年施行幼托整合制度,公立幼稚園與托兒所整合後,園長、教師都要專任,法規編制要求多、營運成本提高,學校意願度就低,加上不少國中小嫌附設幼兒園「麻煩」,大多收攤不做。

中正高中教師汪慧瑜也指,教育部又於二○一四年公告「推動非營利幼兒園實施方案」,不少國中小怕附設幼兒園被要求「轉制」為非營利幼兒園,大多就先關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