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案 監院糾正新北市府、交通部

2015年6月發生的八仙塵爆案,新北市政府及交通被監察院糾正。(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年6月發生的八仙塵爆案,新北市政府及交通被監察院糾正。(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5/11 08: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發生在去年六月的八仙樂園塵爆案造成重大死傷,監察院昨召開交通、內政、財政聯席會議,通過監委江綺雯、包宗和及方萬富提案,糾正新北市政府及交通部,但並未提案彈劾任何官員,引發爭論。

監察院認為新北市府有行政管理疏失,也未落實執行八仙樂園所有水域遊樂設施安全的定期檢查工作。監院也認定交通部怠忽其對觀光遊樂業的審查及監督職守,罔顧八仙樂園業者恣意「擴大營業」到未經核准範圍,事後始察覺此違規行為卻仍未依法裁處,確有違失。

為何沒有提案彈劾政府官員,江綺雯說,此案主要是新北市府與交通部等行政機關的違失,並未發現個別官員有重大違失。

江綺雯等人指出,去年六月二十七日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事故,造成十五人死亡、四百八十四人燒燙傷,交通部觀光局未就八仙樂園遊樂設施逐一查核,致其導覽圖所載十五項遊樂設施竟有八項未經核准而不知,又未落實觀光遊樂業年度督導考核競賽及例行檢查工作,凸顯其督考獎助措施草率、流於形式。

新北市府發言人林芥佑表示,尚未收到監院相關文件,但市府對於監察委員依職權行事謹表尊重,仍將繼續盡全力協助傷者與家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