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口數續減 平均每月少近500人

今年1至4月全縣新生兒人口為1528人,與去年差不多。情境照,非新聞當事人。(記者周敏鴻攝)

今年1至4月全縣新生兒人口為1528人,與去年差不多。情境照,非新聞當事人。(記者周敏鴻攝)

2016/05/10 08: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全縣人口數去年跌破七十萬人,縣府祭出祖孫托育加碼等多項福利政策,但效果明顯不彰,去年全縣人口仍減少五千七百廿三人,而且更是近五年來人口數減少最多的一年。

戶政科長王厚然表示,去年縣內新生兒四千九百八十六人,較前年減少三百五十二人,另遷出比遷入增加了近四千人,平均每個月人口減少近五百人,到四月底為止,全縣人口數已減至六十九萬七千七百五十二人。

民政處長程源宏表示,今年一至四月全縣新生兒人口為一千五百廿八人,與去年差不多,新生兒人口數較多鄉鎮市為斗六市、虎尾鎮、西螺鎮,較少鄉鎮依序為褒忠鄉、東勢鄉、林內鄉。

10年來僅3鄉鎮市人口正成長

雲林縣十年來除斗六市、虎尾鎮、麥寮鄉人口數正成長外,其餘十七鄉鎮都是負成長,其中麥寮鄉因為社會福利較好,人口數成長三‧五倍,水林鄉人口數較十年前減少約一成二,下滑最為嚴重。

民政處指出,縣內人口有從偏鄉移至都會型城市的情形,六都更對縣內人口產生磁吸效應,其中搬遷到桃園市者最多,主因在於桃園市這幾年工業發展快速,工作機會相對較多,吸引年輕人移居。

另外,六都社會福利佳,許多年輕人為減輕照顧長輩負擔,將父母親戶籍遷入六都。

王厚然指出,包括景氣不佳年輕人不敢生子、少子化明顯,而縣內老人人口比例高,死亡率高,去年死亡人數六千八百六十六人,比出生人數多一千八百八十人,此消彼長,造成五年來最嚴重的人口減少。

縣府將積極招商 吸引遷入人口

縣府新聞處長林孟儀表示,縣府除提高祖孫托育補助,同時積極招商、爭取新設工業區,青農返鄉等政策,希望提升福利,增加就業機會,能夠帶來遷入人口,增加雲林縣人口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