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務整個羅運 多障阿伯獲表揚

羅東運動公園「老懂展翅庇護工場」擔任服務員的多障伯陳順成(上圖右二),由家人陪同領獎。(記者朱則瑋攝)

羅東運動公園「老懂展翅庇護工場」擔任服務員的多障伯陳順成(上圖右二),由家人陪同領獎。(記者朱則瑋攝)

2016/04/29 06:00

〔記者朱則瑋/羅東報導〕六十五歲陳順成小時候生病造成多重障礙,他不怨天尤人樂觀面對,在羅東運動公園「老懂展翅庇護工場」擔任服務員逾廿年,從未遲到早退,還將工作範圍擴大至整個運動園區,遊客經常可看見他來回穿梭打掃,加上待人親切,有羅東運動公園「阿伯」稱號,昨獲宜縣模範勞工表揚。

陳順成住在五結鄉,有輕微智能、口語和肢體障礙,不管是生活或工作,都得比一般人花更多時間,但他總是笑笑的面對;民國八十五年羅東運動公園開園時,他就擔任園藝工作,後來被推薦至蘭馨婦幼中心在園內設置的「老懂展翅庇護工場」。

陳順成總是第一個到公司,最後一個離開,原本他僅需負責工場周圍整潔,但他把羅東運動公園當成自己的家,只要有垃圾或需清潔的地方,總是衝第一去處理,還和遊客親切打招呼,大半時間都在羅東運動公園清潔,被稱作羅運「阿伯」。

蘭馨婦幼中心執行長黃淑鈴說,陳順成用熱情和努力克服身體障礙,幾乎都提早一小時上班,休假的時候也常跑來清理園區,曾被遊客刁難找麻煩,但他笑瞇瞇面對,遊客能享受乾淨整潔的羅運,「阿伯」功不可沒。

陳順成獲選宜蘭縣模範勞工,昨接受頒獎表揚,他說,工作認識很多人,也找到成就感,遊客還會與他分享食物,讓他備感溫暖,他最大願望是能繼續在「老懂展翅庇護工場」工作,維護羅東運動公園整潔,一直做到不能做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