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滿載祝福 428紙飛機為兒保起飛

家扶基金會將428訂為兒保日,穿上紅衣邀請民眾主動關懷受虐兒。
(記者張菁雅攝)

家扶基金會將428訂為兒保日,穿上紅衣邀請民眾主動關懷受虐兒。 (記者張菁雅攝)

2016/04/29 08:00

〔記者張菁雅、歐素美/台中報導〕四月廿八日是兒童保護日,家扶基金會結合台中教育大學附設實小師生,一起舉辦「給孩子四二八個祝福」兒童保護快閃活動,大家一起將四百廿八架寫滿守護兒童祝福話語的紙飛機射向天空,呼籲社會主動關懷受虐兒;北台中家扶中心則與德水園身心障礙教養院的「圓夢太鼓團」在豐原火車站快閃,希望民眾多關心下一代身心健康。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表示,為了讓兒童保護觀念深植民眾心中,家扶基金會在二○一三年首度將四月廿八日訂為兒童保護日,今年更號召學校、企業、社團等,在四二八穿著代表守護孩子的熱血紅T恤走上街頭,讓社會一起重視兒童保護。

台中教育大學實驗附小也響應快閃活動,校長涂文忠與師生共四百廿八人穿上紅T恤,圍成一個象徵「用愛包圍受虐兒、守護孩子零兒虐」的圓,同時將四百廿八架寫滿守護兒童祝福話語的紙飛機一起射向天空。

德水園身心障礙教養院的「圓夢太鼓團」昨天上午也在豐原火車站前舉辦快閃表演,身心障礙學員用心打鼓,並高喊「用愛包圍受虐兒、守護兒童零兒虐」。

家扶基金會指出,根據衛福部統計,近十年來,每年平均約有一.五萬名孩子受虐,而九至十五歲的兒少已連續十年成為最高比例的受虐年齡,光是去年上半年成案的四千八百七十九位受虐兒少中,就有二千零五十位落於這個年齡層,比例已經超過四成。

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劉正文也表示,北台中家扶中心兒保個案佔全市三分之一,平均每月約三百廿五人,估算全台中市兒保個案達一千人以上,許多政府機關員工甚至不知什麼叫高風險,強調民眾只要發現有父母經常吵架、小孩經常哭泣,就應注意通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