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莊國小「舊夢新妝」圖書館 屢獲國際大賞

圖書館裡有3D影音區。(記者葉冠妤攝)

圖書館裡有3D影音區。(記者葉冠妤攝)

2016/04/28 08: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百年老校新莊國小圖書館「舊夢新妝」,融合傳統記憶與現代科技,空間時尚舒適、處處巧思,先後獲日本、義大利設計大獎,堪稱全台最「國際級」的小學圖書館。

因原有圖書室年久失修,新莊國小斥資近八百萬元,興建第二圖書館「舊夢新妝」,入口意象便是新莊廟街的古地圖,讓學生一進圖書館,就能循著舊夢,編織未來想像;放眼全館則是簡約的時尚空間,滿櫃的動漫、繪本,角落還有3D影音電視教學區,每個小地方都傳承著百年故事,融合傳統文化與未來科技,讓圖書館先後獲得日本 「Good Design Award」受賞獎及義大利「A’ Design」銀獎。

新莊國小校長黃旭輝表示,圖書館除講究火熱的數位科技,更要融入在地精神,光規劃就花快一年,要的就是打造出一間充滿想像力的圖書館,讓每個學生來到這,都能自在地在書海中造夢。

台灣首創的數位圖書館

黃旭輝說,這也是台灣首創的數位圖書館,設有一百吋的導電膜互動程式及多點觸碰數位教學,閱讀不再只侷限書本內,師生互動產生無限可能;3D展演專區則有海洋探險等各式教育影片,生動活潑「跳」進學生眼前。

與入口的老街古地圖遙望的對角,則是「新莊老街巡禮」地圖,標示著現今老街樣貌,以同時加上QR Code介紹熱鬧夜市、莊嚴廟宇與傳統老店,古今對照,串起百年風華,讓學生利用更輕鬆趣味的方式貼近家鄉。

六年級陳同學說,新圖書館有氣氛又舒適,最喜歡窩在隱密的動漫區,靜靜地讀著科學、歷史類漫畫,偶爾也會挑名偵探柯南等熱門漫畫,放鬆心情。

新莊國小「舊夢新妝」圖書館,先後獲得日本、義大利設計獎。(記者葉冠妤攝)

新莊國小「舊夢新妝」圖書館,先後獲得日本、義大利設計獎。(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