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籃球、龍舟金厲害 縣長頒獎嘉勉

花蓮縣自強國中籃球隊及龍舟代表隊選手,紛紛為台灣體壇爭光,縣府共頒發60萬元獎金嘉勉選手。
(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縣自強國中籃球隊及龍舟代表隊選手,紛紛為台灣體壇爭光,縣府共頒發60萬元獎金嘉勉選手。 (記者王峻祺攝)

2016/04/28 08: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自強國中籃球隊四月中旬榮獲JHBL全國國中甲級籃球聯賽冠軍;由花蓮代表隊選手組成的中華台北龍舟隊,也在上月前往澳洲參加ADBF亞洲龍舟錦標賽,拿下混合組四面金牌,縣長傅崐萁昨日各頒發廿四萬元及卅六萬元獎金嘉勉選手,期許他們能夠繼續為台灣體壇爭光。

中華台北龍舟隊亞洲賽摘4金

中華台北龍舟隊於一百零三年舉行全台資格選拔賽,最後由花蓮縣選手群取得今年亞洲龍舟錦標賽的參賽資格,已連續五度拿下國際正式賽會權的花蓮團隊,更在此次獲得四金殊榮,創下台灣歷年最好成績。

自強國中籃球隊國中甲籃奪冠

另成軍十九年的自強國中籃球隊,九十七學年度開始打進全國國中組甲級賽事,七年來保持全國前八強佳績,曾於九十八學年度拿到冠軍,如今六年後再度捲土重來,在今年的激烈賽事下,再次奪下龍頭寶座。

「強國必先強種,強種才能提升台灣整體競爭力!」縣長傅崐萁說,近年台灣整體青少年的健康、體檢及體能,已遠不及中國、韓國、日本、香港及新加坡等地,盼透過體育賽事,培育國家幼苗,並讓選手擁有良好的學習環境、強健體魄,才能在未來的廿、卅年中,穩固台灣在國際上的競爭力。

他說,龍舟賽事講求隊友團結、默契度,唯有齊心、集中力量才能產生最大爆發力,盼花蓮選手在未來都能持續保有續航力;籃球運動則著重培養合作精神,期許球員也能在場上建立自己的團隊精神,提升意志力及耐力。

其中自強國中籃球隊主力戰將陳冠宇,在場上主要負責大、小前鋒位置,卻在進入八強賽事的練習賽中,右手腕不慎骨折,導致無法上場,昨日負傷接受縣長表揚,還秀出簽滿隊友名字、可愛塗鴉的石膏,並主動邀請傅崐萁也在石膏上簽名,想要留作紀念,青澀害羞的模樣,逗得現場笑聲不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