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捨高中讀職校 周育安繁星發光

大德工商今年四技校院繁星成績優異,周育安(左二)更如願錄取第一志願高雄餐旅大學。(記者黃淑莉攝)

大德工商今年四技校院繁星成績優異,周育安(左二)更如願錄取第一志願高雄餐旅大學。(記者黃淑莉攝)

2016/04/27 08:00

錄取第一志願高雄餐旅大學

〔記者黃淑莉/斗南報導〕四技校院繁星放榜,大德工商有八名學生錄取,其中周育安三年前捨明星高中選讀大德餐飲科,不僅取得烘焙乙級證照,獲得烘焙比賽全國第二名,錄取第一志願高雄餐旅大學,她說很開心當初選擇職校。

周育安基測成績可上虎尾高中,因從小對料理很有興趣而選讀大德餐飲科,國中老師擔心她亂填特別到家裡關切,育安說,幸好家人支持她去做自己喜歡的事,餐飲科主任侯宗旻發現她對烘焙有興趣,犧牲假日帶她找師傅學蛋糕裝飾,不僅曾在比賽得獎,也取得烘焙乙級證照。

資訊科丁渝婷畢業於台西國中,家裡從事養殖業,許多國中同學畢業選讀高中,她卻想學一技之長,因此選擇大德工商,日前取得電腦硬體應用乙級,錄取崑山科大資訊管理系,上週回台西國中接受表揚。

斗六國中畢業的楊勝凱基測成績也可上國立高中或高職,從小把爸爸當偶像,看到爸爸有一張甲級技術士證照,勝凱很早就決定要走技職,在大德三年成績都名列前茅,錄取雲科大資訊工程系。

大德工商共8人上科大

大德工商校長涂金助指出,這次繁星上科大的八位學生,三年前國中基本能力測驗的成績都不錯,甚至可上國立高中,有人因為興趣、有人因想提早習得一技之長選擇讀職校,在校期間表現優異,且經老師鼓勵下參加各項競賽都有很好成績,且取得丙級、乙級專業證照,增加自己的競爭力。

涂金助提醒家長,行行出狀元,家長應觀察、協助孩子找到自己興趣、專長,並支持孩子適性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