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度漏開發票 「阿岸米糕」停業7天

阿岸米糕因漏開發票被勒令停業,業者坦承會改進、如實報稅,但也透露經營成本以往都自行吸收,已經「hold不住」,部分品項將漲價。(記者王善嬿攝)

阿岸米糕因漏開發票被勒令停業,業者坦承會改進、如實報稅,但也透露經營成本以往都自行吸收,已經「hold不住」,部分品項將漲價。(記者王善嬿攝)

2016/04/27 08:00

4月29日到5月5日停業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民族路上的知名小吃「阿岸米糕」,一年內漏開發票達三次遭到檢舉,南區國稅局嘉義市分局查核屬實,依營業稅法勒令四月二十九日到五月五日停業共七天,成為繼林聰明沙鍋魚頭、噴水雞肉飯圓環店及龍師牛排之後,第四間被勒令停業的在地小吃業者。

「以後會如實報稅,初估停業一天損失二到三萬元營業額。」張姓店家昨說,經營理念是販售大眾吃得起的東西,單價比同業便宜,油電雙漲等成本都自行吸收,十年來售價幾乎沒漲,已經撐不住,部分品項下月六日起調漲五元,鹹米糕內用價漲為小碗三十、大碗四十元,魚羹漲為一碗四十元。

文化工作者董育奇表示,阿岸米糕走台式風格,口味較重,烹飪手法在米糕半熟時加入肉汁提味,起鍋後再淋一層,米粒油香又夠味,條狀肉燥也好嚼有彈性,與魚羹並列該店招牌。

若未改善 最長可停業半年

南區國稅局嘉市分局長林啟智說,阿岸米糕今年三月被查獲漏開發票第三次,四月初仍未改善、再被檢舉,依法勒令停業七天,如業者不改善,就加重處以停業二、四週,最長可達半年。

林啟智表示,業者在一年內被查獲三次漏開發票,依漏稅額的一、四、六倍等倍數計算罰鍰,由於金額不高、罰不怕,但去年十一月,林聰明沙鍋魚頭、噴水雞肉飯圓環總店及龍師牛排,分別因漏開發票被停業七天,停業前,即去年九到十月,三業者的總申報銷售額為二百六十萬元八千餘元,停業後,去年十一到十二月及今年一到二月的總申報銷售額都翻倍成長,分別為九百八十三萬二千餘元、一千七百0七萬一千餘元。

銷售稅課長黃淑華說,阿岸米糕去年六月、今年一月及三月,分別漏開百元到一千一百元不等金額的發票,累犯遭罰;民眾如想知道特定業者使用發票情形,可到財政部網站查詢商業登記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