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直播話題

2016/04/25 08:00

台南市海安路昨天舉辦了一場國內首見的辦公椅競速拉力賽,不同商圈及各路人馬,打扮成不同造型參賽,造成話題也凝聚社區向心力,市長賴清德甚至啟用臉書直播功能為其造勢,雖意外引發網友熱議:「是否路平」?但直播開啟話題,也有不同的討論空間。

這項比賽先前已在台南造成話題,正興街主辦單位還先去日本觀摩,具有歷史的大菜市老市場不但投入練習,還為了這個比賽組合特殊的便當,讓人垂涎。

甚至知名飯店經理人為此拍宣傳片,坐在辦公椅上「嚕」遍全飯店,昨天到場的有各行各業參賽者,雖然只是幾個商圈聯合舉辦的活動,卻儼然已成台南觀光的大盛事。

也因如此,市長賴清德不但親自到場主持鳴槍,甚至啟用臉書直播,市長的高人氣,引發眾多粉絲觀看,未料卻引發另一話題,有人質疑現場路不平,打趣說這是「障礙賽」?甚至引發台南那些路段人孔蓋最多的話題,但自然也有捍衛者出面反擊,認為趣味比賽如此挑剔,「實在太驕縱」。

主辦單位及日本友人都已出面說明,不認為這樣的比賽場地有「路不平」的情況;觀旅局也強調,事前已會勘場地並整理,「不能說馬路都不能有人孔蓋」,盼大家聚焦在一場比賽營造出的趣味話題,未來類似社區共同造勢的熱情,也能一場一場的延績下去。

不過同樣的,對於在市長臉書留言的網友,市府似乎也不必太過嚴肅看待,市民對於台南「路平」的期待,從一場臉書直播已看出端倪,正向面對這種期待,應該也有助於台南市政更加進步。(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