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技能競賽 學子體驗組裝機器人

2016/04/24 06:00

〔記者周敏鴻/楊梅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昨天舉辦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區賽,並邀請五百位國小到高中的學生體驗組裝機器人、「蝶谷巴特」藝術拼貼時鐘等樂趣,培養學子建立「專業技能很重要」的技職教育觀念。

北區分區賽共有一○九八名選手,分成機電整合、電器裝配、油漆裝潢、家具木工、珠寶金銀細工、花藝、服裝創作、西餐烹飪、冷凍空調等職類競賽,選手們卯足全力,爭取進入總決賽的門票。

方曙商工、龍潭國中、田心國小等十二個學校五百名學子,昨天雖非參賽者,也獲邀到桃竹苗分署觀摩競賽,體驗沖泡咖啡、髮飾製作、組裝機器人等趣味職訓活動。

桃竹苗分署長丁玉珍表示,德國從小學四年級就實施分流制度,讓學生提早認識技職教育,依自己的興趣來學習發展,行行出狀元,值得台灣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