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蘆筍價揚 農民盼現「第二春」

蘆筍因天候不穩定減產,量少價揚。(記者陳燦坤攝)

蘆筍因天候不穩定減產,量少價揚。(記者陳燦坤攝)

2016/04/24 06:00

〔記者陳燦坤/台西報導〕雲林沿海蘆筍曾因外銷契作取消,農民紛紛轉作其他作物,今年氣候不穩定,產量銳減,價格漲幅超過四成,農民栽種意願大增,希望蘆筍能夠再現「第二春」。

漲幅逾四成 栽種意願增

蘆筍曾是沿海四湖、台西等鄉主要作物之一,林姓農民還記得當時蘆筍外銷量大,貿易商以每台斤二十元與農民契作,但二十七年前巿場萎縮,貿易商取消契作,種蘆筍的田地改栽種蔬菜,蘆筍栽種面積從全盛時期一萬公頃,慢慢萎縮剩十公頃。

吳姓農民表示,蘆筍原本每分地一天可採收一、二十台斤,最近天候不穩定,每分採收的蘆筍不到十台斤;天氣轉熱,被視為清涼消暑食材的蘆筍銷路好,才剛送到巿場馬上被搶購一空,每台斤價格由八、九十元,漲到一百二十元。

蘆筍價格「鹹魚翻身」樂壞了不少農民,雖從培養筍叢到採收需一年,但獲利較大宗作物高,農民栽種意願提高,打算增加栽種面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