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斑龜上路遭車輾 劉厝里民搶救

受傷斑龜被劉厝陳姓婦人發現,與里長許明對四處聯絡搶救送醫。(記者王善嬿翻攝)

受傷斑龜被劉厝陳姓婦人發現,與里長許明對四處聯絡搶救送醫。(記者王善嬿翻攝)

2016/04/23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搶救烏龜大作戰!嘉義市劉厝里一名陳姓婦人,前晚八點半在二二八國家紀念公園旁,發現一隻誤闖馬路的斑龜,她上前要查看時,目睹一輛車疾駛而過輾傷牠,陳婦與里長許明對接力報警、連絡市府建設處派員送醫住院治療。

建設處農牧科約僱人員何宗禧表示,前晚獲報趕往現場,發現龜殼破裂成碎片,還有內出血現象,獸醫師治療後,情況仍不樂觀,如傷勢持續惡化,不排除安樂死。

根據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生物調查資料,斑龜分布在低海拔河川、池塘等水域,是台灣最常見的烏龜,以水藻、水生昆蟲為食,體型較大的以植物嫩芽為主食。

許明對說,陳婦前晚看到烏龜被車輾過,還以為牠當場死亡,近看才發現還在動,她先找在附近巡邏的行動派出所處理,他經過看到,協助聯絡市府幫忙;遭輾傷的斑龜體型經目測約男性的雙腳合攏大小,由於里內有道將圳灌溉支線流過,研判牠是沿線爬上岸而誤闖馬路,呼籲民眾開車仍要注意前方路況,避免誤傷動物。

無獨有偶,長竹派出所員警今年三月八日巡邏,曾在大雅路發現烏龜蹤影,為避免牠被車輾傷,還抱烏龜到蘭潭水庫附近野放。

何宗禧表示,嘉義縣、市交界邊陲區,其實常見烏龜「趴趴走」,也曾接獲劉厝里有巴西龜被棄養情形;如斑龜等本土物種在沒有受傷情形下會就地野放,外來龜種為避免影響生態,會另找機構認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