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史建築福興穀倉活化 擬作文創園區

歷史建築福興穀倉屋頂上的老虎窗,主要功能就是散熱氣窗。(記者劉曉欣攝)

歷史建築福興穀倉屋頂上的老虎窗,主要功能就是散熱氣窗。(記者劉曉欣攝)

2016/04/22 08:00

農會盼成為小華山

〔記者劉曉欣/福興報導〕彰化縣指定的歷史建築「福興穀倉」目前休館,成為名副其實的「蚊子館」,福興鄉農會總幹事林坤宏表示,該農會有意願收回福興穀倉,並把整個穀倉園區予以活化,朝向文創園區路線發展,向台北華山文創園區看齊,期許成為中部地區的「小華山」。

在文化界大力搶救彰化市農業倉庫的同時,不少人想到佔地一公頃、花費一億四千萬元修復的福興穀倉園區,在九十二年登錄為歷史建築,並在九十四年修復完成,卻是從去年八月中旬就開始休館,迄今都沒有對外開放。

林坤宏強調,福興穀倉園區土地均為農會所有,但是地上物部分產權較為複雜,有老虎窗的穀倉是農會所有,但是地方產業交流中心為國有財產署所有,至於廁所、視聽設備等附屬設施則為縣府所有。

林坤宏指出,在福興穀倉園區修復完成後,縣府文化局跟農會簽定九年租約,以每年九十二萬元租金來承租,雙方租約在去年到期,農會有意願收回園區,希望能夠改變原有低度、靜態展覽的使用方式,朝著文創園區來發展,希望能夠帶動地方觀光。

當地出身的電影導演陳文彬認為,福興穀倉園區這是大鹿港觀光的重要入口,可以規劃為觀光資訊中心、藝文展覽空間、劇場與小型影視空間。他認為,鹿港不缺展場,但需要的是活化多功能展場。

文化局長吳蘭梅表示,園區內的老虎窗穀倉為歷史建築,未來活化使用也要受到文資法相關規範,而原本屬於國有財產署撥用部分,文化局已行文廢止撥用;建設處商業科指出,園區內部分附屬設施屬於縣府所有,但沒有獨立營運的價值,將視國有財產署所有的主體建築依歸後再來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