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處處有藝思》土城國小 社區的秘密花園

土城國小校長陳雨水把校園歷史照片嵌入遮雨棚樑柱。
 (記者翁聿煌攝)

土城國小校長陳雨水把校園歷史照片嵌入遮雨棚樑柱。 (記者翁聿煌攝)

2016/04/16 08: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土城市區缺少公共休閒空間,許多社區民眾直接把環境優雅、景色宜人的土城國小校園當成社區公園,裡面有小橋魚池、大樹涼亭和景觀裝置藝術,清晨或傍晚走一趟活動筋骨,也可以放鬆情緒,土城國小校長陳雨水說,校園應該營造成處處可以學習的空間,同時藉由環境從小孕育學生的美感教育。

陳雨水服務教育界已卅六年,計畫今年八月退休,他是台南農家子弟,出生時剛好遭逢乾旱,所以父親為他取名「雨水」,盼為家園帶來甘霖;他笑說,他後來考上校長派任雙溪國小,結果從未淹過水的雙溪國小在他任內淹過兩次大水,希望鄉親沒有怪罪於他。

陳雨水服務土城國小期間,身為教育局環境教育輔導團長,所以對校園的環境綠美化十分用心,從校門玄關開始,他運用學生的彩繪陶磚貼在台階上,讓師生踏入校園就感受到藝術的樂趣,走廊樑柱上嵌入世界各國的國旗和基本資料,廁所和洗手檯改用彩色磁磚鑲貼成動物圖案,校方還為畢業生打造貓頭鷹造型的時空膠囊存放器,令學生愛不釋手,讓校園隨處充滿樂趣。

土城國小不僅是師生的友善校園,課餘時間也是社區的生態花園,從進入校園的大樹古井涼亭、時空記憶雨棚、到噴水魚池和小葉橄欖綠廊,都是民眾喜歡駐足休憩的空間,陳雨水和土城國小團隊的用心,滋潤豐富學生和社區居民的心靈田地。

土城國小洗手檯充滿藝術感,小朋友樂於親近。(記者翁聿煌攝)

土城國小洗手檯充滿藝術感,小朋友樂於親近。(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