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規畫廣場吸客 市場處︰與攤商再溝通

2016/04/09 08: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配合西市場古蹟修復,國華街露店攤區未來將拆除規劃為廣場,文化局表示,當地需要較大的空間吸納遊客;市場處說明,攤區要等古蹟修復完成後才會拆除,這段時間會繼續與攤商溝通。

市場處副處長陳建棠表示,西市場古蹟修復工區內約有卅多家攤商,基於安全考量,將在年底前暫時遷移,以利施工,待工程完成後再遷回;至於國華街旁的鐵皮屋攤區,因建物已老舊、影響古蹟門面與動線,在修復工程完成後,最後一階段才會拆除做為廣場,時間預估約在兩年後,實際進度視修復情形而定。

市場處工程科長蔡佳甫指出,國華街攤區拆除,在淺草新天地興建完成後即曾與攤商溝通過好多次,可以理解攤商們的訴求,但鐵皮屋攤區擋住古蹟的門面,古蹟整個被封閉在舊鐵皮屋內,古蹟修復後如果沒有拆除,遊客就無法看見古蹟,且鐵皮屋攤區長期以來並沒有執照,不希望舊建築後續產生公安上的疑慮。未來古蹟修復後仍會回復原本的市場用途,攤商在緊鄰的淺草新天地都有位子。

陳建棠表示,該處規劃為廣場,早在縣市合併前即曾推動,如今中央好不容易補助古蹟修復經費,市府當然會全力執行。

文資處長林喬彬表示,國華街旁鐵皮攤區未來拆除後做為廣場的規劃,在一○三年的古蹟修復計畫中提出,國華街路面很窄,腹地有限,不可能拓寬,西市場完成古蹟修復後,將來還是會維持市場營業,但周邊需要較大的空間吸納遊客,因此規劃廣場,應對帶動當地發展具有正面效益,攤商遷移事宜則由市場處負責執行,待古蹟內攤商遷移後,再由文化局接手展開修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