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法女畫家聯展 傳達柔性力量

來自法國的Christine Bouvier教授(由左至右)、嘉市美術協會理事長蕭秋芬、巴黎國立東方吉美美術館教授劉香蘭昨邀請民眾來看畫展。(記者丁偉杰攝)

來自法國的Christine Bouvier教授(由左至右)、嘉市美術協會理事長蕭秋芬、巴黎國立東方吉美美術館教授劉香蘭昨邀請民眾來看畫展。(記者丁偉杰攝)

2016/04/08 06: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女力崛起」引領趨勢潮流!「漫舞,於深海之上」2016台灣女性藝術協會主題徵件展,首場昨在佛光山嘉義會館開幕,五十位台灣女性畫家與兩位法國重量級美術教授,用作品傳達個人對女性身份、陰性特質、家庭角色、社會現象等觀察。

策展人、台灣女性藝術協會理事長吳妍儀表示,女性藝術工作者如同漫舞在歷史長河的深海上,緩慢努力不懈的前進,期待透過畫展喚起女性自主意識覺醒。

協辦單位代表、嘉市美術協會理事長蕭秋芬說,參展藝術家清一色是女性,包括來自法國的國立高等美術學院教授Christine Bouvier、國立東方吉美美術館教授劉香蘭,這也是嘉義地區首次以女性為主角的畫展,除分享創作,九日下午座談會將介紹法國著名的女性藝術家,展期至五月八日。

Christine Bouvier擅長繪製版畫與照片結合,參展十五件作品中,單張最長者達二公尺,以「放射」為題,探討法國婦人在溪邊小徑洗衣的傳統,她本身是四個小孩的媽媽,作品流露對兒女的慈愛之情;劉香蘭油畫創作以「紅色高跟鞋」、「天安門婦人肉身擋戰車」等為題,相當具批判性,引人思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