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輕族群減 墾丁音樂季商機砍半

國內外猛男辣妹齊聚,墾丁音樂季前晚落幕。(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國內外猛男辣妹齊聚,墾丁音樂季前晚落幕。(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2016/04/06 06: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墾丁音樂季前晚落幕,墾丁大街業者唉聲嘆氣,直呼業績大不如前,其中機車族數量嚴重減少,出租車業者粗估營業額少了一半以上,有業者期盼振興政府協助音樂季,卻也有不少業者認為「危機就是轉機,正好讓音樂季轉型健康。」

這幾天參加音樂季的車輛仍多,但比起往年少了許多機車族,這群年輕機車族是「音樂季」的主力消費群,租車業者認為,除了少了必須騎車移動的遠距離「春浪」,音樂場少、熱鬧氛圍下降加上高房價,也造成部分年輕族群不來墾丁音樂季。

「商機幾乎少了一半!」大街租車業者李大姐說,往年店內機車總是供不應求,今年除了港澳、外籍的電動車出租情況穩定,租用機車的台灣年輕人少了許多。

從事租車業超過二十年的李大姐指出,雖然生意有些下滑,但是音樂季能轉型為更健康的方向,未來才能吸引更多面相的遊客南下,創造更大的商機。

不過,也有業者認為,政府對音樂季場地核准標準不一,是「消滅音樂季」的主因,業者離開「墾丁」沒了賣點票房慘淡,想在墾丁持續舉辦的場子被限制或有爭議,樂迷搞不清楚南下究竟有沒有音樂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