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門創意宋江陣頭大賽 8強出爐

實踐大學今年大膽創新的火焰猴結合多樣元素,呈現宋江陣保家衛鄉團結的力與美。(記者蘇福男攝)

實踐大學今年大膽創新的火焰猴結合多樣元素,呈現宋江陣保家衛鄉團結的力與美。(記者蘇福男攝)

2016/04/04 06:00

〔記者蘇福男/內門報導〕「二○一六高雄內門宋江陣」全國高中職暨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歷經兩天同台較勁,八強名單昨下午出爐,九日將在內門順賢宮一決高下,拚搏冠軍百萬獎金。

入圍八強包括龍華科大、虎尾科大、台北市立大學、雲林西螺農工、義守大學、實踐大學、台中致用高中和台南大學。

初賽第二天的義守大學宋江陣,以「義陣」聞名兩岸大學,鼓陣、扇舞、旗陣和國術齊發,陣頭臉妝美學淋漓盡致;曾抱走「第一代王者之璽」的實踐大學,今年大膽創新的火焰猴結合多樣元素,呈現宋江陣保家衛鄉團結的力與美。

去年冠軍隊伍台南大學,今年以水滸傳第四十章回「梁山好漢劫法場」為背景,說故事的劇場鬥陣震撼全場,來自日本神戶同學為陣頭打面藝術親繪,進擊的王者之路深受注目。

首次參賽的台中致用高中宋江陣,與大甲媽祖遶境進香的大甲五十三庄各武館結陣,為中台灣武館文化首次跳宋江陣,大甲媽聖駕前高手如雲,揮軍南下挑戰身手;來自屏東的日新工商宋江陣,是一群汽車維修科學子,與擁有二百多年歷史的下蚶傳古宋江陣共同組成,硬底子真功夫老少結陣,扎實展演各套陣法,雖未能擠進前八強,演出也十分精彩。

觀光局表示,高雄內門宋江陣系列活動,還有文武陣頭連續九天大匯演,今天「宋江很操」功夫操大賽,及文史導覽小旅行,內門總舖師辦桌美食,及四月十日首次舉辦二○一六高雄惡地路跑「宋江鬥陣RUN」等,相關訊息請上「二○一六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官網查詢(http://www.who-ha.com.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