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廠商外移 機器式二手玩具難修

2016/04/02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創立卅六年、老字號的「東東玩具城」董事長陳慶富指出,台灣早期是玩具外銷王國,後來許多廠商漸漸移往中國,機器式的二手玩具若零組件壞了,較難找到零組件,甚至無法維修。

陳慶富指出,玩具主要分為積木、益智遊戲、扮家家酒類、電動車、模型車及卡通系列等,其中,積木類從幼兒到成人都喜歡,卡通系列則是目前最熱門的潮流;不過,機器式的二手玩具,通常必須要好的,或僅有小瑕疵,萬一零組件壞了,在廠商都外移到中國的情況下,比較難找,推廣不易。

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督導余良玲表示,機器人、汽車類的玩具較難募到,但不用零組件的小汽車就不少;通常勸募時都會希望是好的,偶有部分壞的,主要都是電路的問題,稍微修理都還能使用。

余良玲說,超商或速食店促銷常會送公仔,二手公仔數量不少,玩具圖書館會將其變化為棋子,以窗簾或大地為布,讓銀髮族跟幼童共玩,也發揮二手公仔的新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