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費電子訃聞 年省53萬張紙

新北市民政局推出電子訃聞系統。(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民政局推出電子訃聞系統。(記者何玉華攝)

2016/04/01 08:00

借用新北殯儀館禮廳 即可使用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民政局推出電子訃聞系統,治喪家屬上網填寫資料、選擇底圖,就可以完成,並透過網路社群LINE、Facebook、Email通知親友,省時又環保。殯儀館館長郭志緯說,新北市一年約一萬多人往生,以訃聞印製至少五十張或百張起跳,若使用電子訃聞,一年約節省五十三萬張紙。

聯合奠祭、環保葬 21項免費服務

郭志緯說,只要借用新北市殯儀館禮廳,就會有一組帳號密碼可登入電子訃聞系統製作,有一般習俗、現代版、佛教與天主基督教四種版本,及廿八種底圖可供選擇;若採傳統訃聞,單價從十元至七十元不等,加上郵寄,花費約五千元,這些費用都可以節省下來。

另外,殯儀館也針對參加聯合奠祭、環保葬者,提供包括廿一項免費服務的殯葬套組,喪家可省下聯合奠祭費用約四、五萬元,若由葬儀社辦理,費用約十五萬元。民眾反應普遍認為是趨勢,但都表示長輩恐無法接受,陳先生說是很先進的概念,但家中長輩連火葬都反彈,應該不會接受;連先生說,環保葬禮是趨勢,但長輩接受度不高。

市議員何淑峰說,減少紙張浪費立意良善,但處理往生後事是很慎重的事,紙本訃聞也是對往生者與親屬間的尊重,網路社群多為年輕人休閒使用的平台,以此來傳送訃聞,難免讓人覺得不尊重或毛毛的,推廣上需要更加用心,也不宜花費過多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