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沙媽回鑾 西濱通霄段回堵5公里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媽祖返回拱天宮安座,廟內擠滿接駕祈福信眾。
(記者蔡政珉攝)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媽祖返回拱天宮安座,廟內擠滿接駕祈福信眾。 (記者蔡政珉攝)

2016/03/27 08: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結束為期十一天的南巡北港進香之旅,媽祖鑾轎昨天回宮,吸引眾多信徒前往恭迎,不僅將拱天宮周邊擠爆,車流更從台一線回堵到台六十一線西濱快速道路,長達五公里,可說是盛況空前。

拱天宮周邊昨天中午過後被成千上萬名恭候接駕的信眾擠得水洩不通,鄰近廟宇的神轎與陣頭也趕來護轎,鑼鼓喧天,下午三點一到,媽祖鑾轎經三進三出儀式後,在「進啊!」呼聲中,衝入大殿安座,為今年南巡進香畫下完美句點。

白沙屯媽祖鑾轎於十六日凌晨啟程南巡北港朝天宮進香,前天返回苗栗縣境,昨上午七點從通霄鎮通灣里慈后宮起駕,循台一線返回拱天宮,沿途信眾設案膜拜恭迎,鞭炮聲不絕於耳,熱鬧萬分。

媽祖鑾轎昨依往例停駕在白沙屯火車站前,許多信眾也準備飯擔,以香味四溢的油飯、雞酒與肉粽等美食,慰勞信眾連日的辛勞。

由於昨天適逢週休,且陽光露臉,通往拱天宮的主要道路台六十一線西濱通霄段南下車道,一度嚴重回堵,龐大車潮讓西濱通霄段儼然成為大型停車場,在接近拱天宮牌樓前路段,不少香客索性下車步行前往接駕。負責周邊交通疏導的白東巡守隊表示,今年除了人潮,車流更是從台一線回堵到台六十一線西濱快速道路,大約五公里。

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表示,今年南下進香,有近兩萬名信眾報名跟隨,雖然一路上雨勢不斷,感謝信眾的熱情相挺。參與南巡的信眾也說,雖然雨水淋濕了身體,但澆不熄他們對媽祖虔誠信仰的熱情,披著雨衣走下去,大家也互相打氣,認為過去十一天,經歷了一場最有意義的宗教之旅。

昨天天氣晴朗,又適逢週休假日,拱天宮周邊人潮擠爆。(記者蔡政珉攝)

昨天天氣晴朗,又適逢週休假日,拱天宮周邊人潮擠爆。(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