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甜心小舖 康復之友市府展售

朱立倫聽完康復之友介紹商品後,仔細端詳。(記者何玉華攝)

朱立倫聽完康復之友介紹商品後,仔細端詳。(記者何玉華攝)

2016/03/26 08:00

市長以購買行動支持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協助精神康復之友重新走入社區,新北市政府的一樓,每週五中午都有康復之友闢設的手製品展售場「甜心小舖」,市長朱立倫昨天中午前往關心,掏腰包買了「麻辣爽」分贈給到場的議員黃林玲玲、林銘仁、劉美芳,還不忘買甜湯犒賞辦公室同仁,以購買行動支持康復之友,協助他們重新投入職場。

衛生局心理衛生及長期照顧科科長杜仲傑說,一○三年首度邀請康復之友機構參與「甜心小舖」,透過販售增加與人群互動的機會,第一年有九家機構參與、一○四年有十一家,今年共有十六家;販售的產品有香皂等各類手工藝品,或滷味、糖果餅乾、醬料類與醃製品。

買麻辣爽、甜湯及對杯

昨天出席展售的是八里療養院中和社區復健中心(希望會館),商品有手工藝品、甜品及醬料類的「麻辣爽」,另一個單位是全安康復之家的湯品販售,朱立倫與康友閒話家常,聽完商品介紹後,馬上掏腰包買了十罐「麻辣爽」、一組對杯及湯品,花了約三千元。

希望會館學員阿傑詳細地介紹他製作的「麻辣爽」,受到市長青睞採買很高興,他說,從製作到完成約需三至四天,是很用心製作的產品,推薦吃牛肉麵時使用「很適合」;阿傑說,有一次客人一口氣買了十五組、卅罐,讓他超有成就感,心中覺得這位客人「真是識貨啊!」

全安康復之家的阿融說,以前跟著家人賣東山鴨頭,最喜歡客人接過美食的笑臉,因此交了很多朋友;發病後住到康家,失去跟客人交朋友的機會,「甜心小舖」讓他重新找回以前的成就感。

杜仲傑說,「甜心小舖」就是營造一個友善的環境,讓精神康復之友接受適當治療後,重新回歸社會、重拾自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