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法旅館合法化 無障礙設施卡關

2016/03/25 06: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合法旅館目前共有五二○家,提供三萬四三九七間房間,但遭列管的非法旅館業者更多,高達七百多家,觀光傳播局昨天說,有旅館業者反映,老舊建物難以符合現行無障礙規定,希望能以替代方案降低門檻,將向中央反映,讓有意合法化的業者加速轉型。

觀傳局專委沈永華解釋,非法旅館合法化主要是卡在都市計畫、建管、消防法規及無障礙設施標準。至於有多少比例的業者因無障礙設施門檻受影響,則沒調查過,但過去有業者反映,無障礙規定與實際執行落差導致轉型意願降低。

沈永華舉例,按規定,旅館必須設立無障礙停車空間,但有些大樓本身就沒停車空間,因此業者建議可把空間移轉到周邊停車場,再用代客停車方式調整。

至於無障礙電梯,部分大樓沒有多餘空間設置電梯,業者可能只在幾層樓營業,卻為了裝電梯要整棟大樓同意。

觀傳局:促中央降門檻

法令規定,客房數五十間以上,業者均需設立無障礙客房及相關設施,去年、今年預算中編列兩千多萬元來協助業者,目前有三十九家業者提出申請。沈永華強調,障礙者的權益應受到重視,業者既然表達轉型的難處,會向中央及建管機關反映,交由中央政府去認定是否應全盤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