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跑步募款助貧童 梅北國小拚50萬達標

梅北國小鼓勵學生跑步助貧童,設計結合學習單的摸彩券(左),另印發認同卡(右)推動募款,請學生尋求家長與親友支持。(記者余雪蘭攝)

梅北國小鼓勵學生跑步助貧童,設計結合學習單的摸彩券(左),另印發認同卡(右)推動募款,請學生尋求家長與親友支持。(記者余雪蘭攝)

2016/03/25 08:00

1圈1元5年計畫 邁入第4年

〔記者余雪蘭/梅山報導〕嘉義縣梅北國小發起為期五年的「一圈一元跑步助貧童」活動計畫,由於去年遇到募款不足的窘境,今年要邁入第四年,原本出現停辦聲音,但師長討論後認為,不能遇到瓶頸就打退堂鼓,於是透過發行認同卡加強宣傳,同時利用廿六日校慶活動舉辦愛心園遊會,希望今年一口氣達成募款五十萬元的終極目標。

梅北國小校長陳媺慈說,此計畫從一○一年展開,鼓勵學生藉由運動推廣行善,特別是學校有不少弱勢家庭學生接受社會各界援助,這些孩子也能以不同方式來幫助別人,因此設計凡是在學校操場跑一圈二百五十公尺,學校就設法募一元,預定每年募十萬元,等於要跑十萬圈,募來的善款用來認養六位台灣世界展望會所資助的國外貧童。

此計畫預定推動五年,一年募十萬元,總計要募五十萬元,前二年每年都如期募到十萬元,也帶動全校師生慢跑風潮,並擴及社區,不少家長紛紛響應,利用清晨、放學時間到學校操場與學生一起跑步,捐獻愛心。

學生們跑一百圈還可兌換摸彩券,摸彩券結合學習單,讓學童寫下或畫下自己的期望,高年級學童羅婉綺在摸彩券上寫著「這活動讓我學了很多,如何變瘦,如何幫助貧童。」。

明校慶活動 將辦愛心園遊會

陳媺慈說,去年計畫進行到第三年,全校師生加上家長,跑步超過十萬圈,募款卻遇到瓶頸,只募到八萬多元,最後由學校老師捐款,才湊足十萬元。

有鑑於去年募款不足,今年一度有停辦聲音,但最後學校老師們考量「遇瓶頸就打退堂鼓,無法當學生榜樣」,大家反而尋求突破的方法,於是推出認同卡,請學生尋求親友支持,並大力宣傳廿六日校慶活動將舉辦愛心園遊會募款。

近月來善款紛紛湧入,上週校慶系列活動展開後,募款已破十萬元,今年目標達成,校方趁此機會,希望也能募到明年的十萬元。

梅北國小學童紛紛響應一圈一元跑步助貧童的活動。
(記者余雪蘭攝)

梅北國小學童紛紛響應一圈一元跑步助貧童的活動。 (記者余雪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